『樂活‧食記』 平價熱炒,從中午就開始增肥@台北東區216巷



油亮 油亮 我的肚皮



今天要分享的食記,又是百吃不厭的東區216巷平價熱炒,

有別於以往是逛累了,或是平日下班之後,晚上來這邊覓食,

今天則是透中午就過來,打算簡單的嚐嚐單人套餐之類的餐點,

另一個特地跑來的原因,就是上禮拜在長安東路吃了很糟的熱炒,

心情整個就是鬱悶,是一家連白飯都煮得難吃的店,

所以今天打定主意要來回味平價熱炒。


一進門,平價熱炒的人氣依舊強強滾,

只能用座無虛席來形容,看著大家桌上滿滿的菜餚,

真的是會讓人不禁的左顧右盼,深怕錯過什麼私房佳餚。

在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亂點的悸動之後,

我們依照原訂計畫,點了兩份套餐,還有一份熱菜,分別是:

宮保雞丁套餐 - 90元、鹽焗雞套餐 - 90元 、紅燒茄子 - 100元。

對了這邊也有賣炒飯、炒麵,就等下次在攻略看看啦。


很快的套餐的菜飯就上桌摟!!


配菜一,香酥小魚,敢吃整尾魚的人應該會很喜歡,

略有小刺,不過嚼的碎,香氣也夠。






配菜一,炒清江菜,正常口味,應該有先過過油,

表面看起來很油亮,不過吃起來的時候又不會真的很油。


配菜三,蛋絲醬炒筍絲,好吃,我本身就蠻喜歡筍子,

今天的調味不會死鹹,筍絲中還帶有滑順的蛋絲。

整體來說配菜的質跟量都不錯,難過附近上班族外帶的人潮也不少。


再來是主菜一,鹽焗雞上桌摟,當然比起單點的份量少多了,

不過一個人吃的話倒也不嫌吝嗇。


今天切的部位,是雞腿大排的部位,肉質還不錯,

看看瘦肉本身的紋理,結實卻又滑嫩。


再來是主菜二,宮保雞丁。

份量其實也不少歐,調味正常,雞肉吃起來也不會軟啪啪口感不好。


對於平價熱炒的宮保雞丁,我只有一個建議,

就是換好一點的花生吧,這邊的花生都很乾癟,沒啥香氣,

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阿。


快開動啦,超滑嫩的白切雞肉,還有那細緻的纖維,

比很多夜市的鹽水雞的口味都還要好歐,大推!!






最後,紅燒茄子登場,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這邊點這道菜,

其實小時候我很討厭茄子,可是長大之後就發現,

茄子容易入味的特性,還有沒什麼青臭味的優點,

搭配一些比較重口味的料理方式,真的很好吃耶。


這邊的紅燒茄子口味也不差,還有一絲絲的肉末爆香,

以及搭配九層塔、大蔥調味,讓香氣更上一層樓,

完全就是飯桶人必備的佳餚阿,推薦給大家。

經過今天大快朵頤之後,我的心也有被平價熱炒撫慰了,

白飯難吃的熱炒店惡夢,有慢慢在記憶之中退色了,我想~我想~

■ ■ ■ 按 讚 分 享 ■ ■ ■


■ ■ ■ 延 伸 閱 讀 ■ ■ ■

美食筆記 - 小漁村中式快炒,戰區第一手分享報導@台北東區216巷
美食筆記 - 平價快炒,下班聚餐閒聊的好所在@台北東區216巷
美食筆記 - 新南興海鮮,人氣旺,菜色冷@新竹南寮漁港
美食筆記 - 海龍珠活海鮮,口味重鹹,用料實在@基隆中式料理
美食筆記 - 春成活海鮮,在地老店好滋味,與富美評比@宜蘭南方澳
美食筆記 - 再訪平價熱炒,攻略新菜色@台北東區216巷
美食筆記 - 富美活海鮮,港邊隨走隨拍@宜蘭南方澳

■ ■ ■ 店 家 資 訊 ■ ■ ■

餐廳名稱:平價熱炒
地  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0號1F
電  話:2781-1780
營業時間:AM11:30~PM2:00 PM5:00~9:00
平均價位:150
『樂活‧食記』 平價熱炒,從中午就開始增肥@台北東區216巷 『樂活‧食記』 平價熱炒,從中午就開始增肥@台北東區216巷 Reviewed by Boookit on 8/28/2011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